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研判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研判调度会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研判调度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副校长彭洁;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保卫处、后勤处、现教中心、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克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和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精神;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后勤集团、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先后就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

彭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安排部署。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牢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彭洁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乙类乙管”相关措施,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正确看待三年来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切实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后勤保障工作提质增效;要密切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细做深做实健康监测和疏导工作;要高度重视困难师生生活,想方设法为师生排忧解难;要保持战时工作状态,压紧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

朱克乾最后讲话强调,一要总体把握形势任务。目前形势复杂,要求严格,肩上责任重大,要压实主体责任,管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做好自己事;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要注重信息收集报送,强化沟通协作。二要精准防控各类风险点。要认真深入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工作台账,落实防控稳控措施,既要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统筹做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各项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常规工作落实。要结合开学第一课,认真开展安全教育;要强化心理疏导服务,促进师生心身健康;要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推进网格化管理,打造精细化服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学生生活实际了解学生生活;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朱克乾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体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