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安全管理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5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在明德楼三楼普惠金融工作室联合开展“校园安防知识技能培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贵州蓝天救援专业人士作了专题培训,贵州金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校保安队积极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是对非专业医护人员进行的基本救护知识和应急技能培训,以提高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避险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目的在于培训安全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发生时,能向伤者提供及时有效的紧急救护,以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发展。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术。培训人员严谨认真,在教授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伤员时,一一作了演示;在教授心肺复苏技能时,详细讲解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正确手法,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掌握要领,然后再让参训人员自己动手操作训练,直到掌握相关技能。

“只要掌握了这些基本技能,你就可以用你的双手,延长被救助者的生命,为急救车或者医生赶到现场赢得最宝贵的时间。”蓝天救援专业培训人士说。这次培训不仅专业,而且实用。通过这样的培训,提高了安保人员的防灾减灾和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