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学校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自4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育活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校综治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主题活动的通知》等,各学院(部)各单位积极响应,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线上答题、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等,推进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宿舍、进课堂、进班级、进头脑。

为营造良好宣氛围,校综治办会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学院等单位积极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横幅、宣传专栏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4月8日,校综治办会同贵安新区公安局在学校五四广场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4月14日,校综治办会同党政办公室、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在五四广场再次开展宣传育工作;4月15日,校综治办、国际学院会同云岩区公安局宅吉派出所在鹿冲关校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师生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疑问等方式,大力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推进宣传育工作扎实开展。

接下来,广大师生还将继续通过“保密观”、“贵州长安网”等微信公众号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