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刘雷、杨勇、朱克乾、龙化、李汉文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

李汉文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一系列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维护安全稳定局面,学校安全工作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源头管控,落实稳控措施,提升预防预警工作能力。要强化国家安全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学生心理状况摸排疏导工作。二是狠抓教育宣传,筑牢安全防线,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协同联动,提升综合管控能力。建立完善学校内控机制,强化综合外联稳控机制。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提升专项治理能力。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内部管理、地质灾害防控、反恐防暴等工作。

刘雷与学校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责任书》。

刘雷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保障,要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展。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布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部署精神,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喜迎建党百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安全工作部署的根本遵循。二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安全保障机制,把教育培训纳入常态化管理。三要坚守底线,防范风险,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学生身心安全,认真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四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推进学校安全工作落地见效。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追究。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更加务实的办法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朱克乾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方式,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位师生,要以知责明责、以履责尽责、以追责问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