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各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汉文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李汉文分析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李汉文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条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效率。

李汉文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安全理论渊源和理论特性;要坚持正确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校园总体安全观,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要把握时代背景,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认真抓好意识形态、自然灾害、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工程领域等具体工作;要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内部风险分析研判,加强师生联动、党政联动、内外联动、上下联动、校地联动、校警联动,坚持抓小抓细抓日常与应急处突相结合,克服懈怠麻痹思想,防止脱离师生群众,完善纪律约束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