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阳铁路公安到我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安全我你他行动100天”系列活动深入开展,12月11日下午,贵阳铁路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朱庭芳、公安处治安支队政委袁萍应邀到我校花溪校区逸夫楼一楼音乐大厅为师生作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保卫处负责人莫昌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茜和师生代表、保安队员共300余人聆听讲座。莫昌波同志主持。

朱庭芳立足高校师生生活实际,以发生在高校师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依托,详细地讲解了有关防诈骗、防传销、防盗窃、防校园贷、艾滋病防治、禁毒等方面安全知识。本次宣讲拓宽了师生的安全视野,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打牢了安全工作基础。

宣讲活动最后,莫昌波在点评发言中指出,今天的讲座是一次含金量很高的安全课,朱庭芳老师为讲好课作了精心准备,以她的从警经历和丰富的案例作为切入,生动地为师生诠释了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阐释了电信诈骗、校园网贷防范、禁毒防毒、预防艾滋病、交通安全出行等知识,让我们受益良多。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伴随我们成长、成人、成才的全过程,伴随我们整个人生。没有安全保障的人生将是痛苦的、坎坷的、迷惘的。作为大学生,安全这一课是最最重要的一课,在安全问题上不合格,就算不上合格的大学生,特别是在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教育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上,不能够有任何的闪失。目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依然任务繁重,安全隐患在某些领域依然突出,一些师生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希望广大师生在安全问题上多用心多用功,关心安全、心系安全,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认真主动修好安全教育课,把安全主动权牢牢拽在自己手中,为自身发展打好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