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学校在正德楼114报告厅举办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邀请了贵州银行贵安新区大学城支行行长任宇作主讲,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各班级安全信息员聆听讲座。校扫黑办主任莫昌波主持讲座。

任宇结合高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列说明“校园贷”、“套路贷”给师生生活带来的危害。他详细介绍了“校园贷”、“套路贷”各种新的表现特征,从法律角度讲述了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和银行正规借贷的区别,告诉师生如何辨别和防范非法“校园贷”、“套路贷”。针对部分学生存在攀比心理,不顾自身经济条件追求高消费问题,他提出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量入为出,以免陷入“校园贷”、“套路贷”深渊,给自身和家庭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莫昌波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校园贷”、“套路贷”陷阱,切实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莫昌波要求全体安全信息员要发挥自身特殊作用,积极反映举报非法“校园贷”、“套路贷”问题线索和其它安全问题,共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共同营造良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