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雷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雷、副校长李汉文在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检查了校园及周边消防、地质、交通、治安、工程建设、食品卫生等领域安全工作情况。

刘雷在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中央、省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全教育管理“六个一”要求贯穿到学校安全管理各个具体环节;要坚持把确保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刘雷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社会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深入排查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健全排查台账,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和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力度,确保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始终处于可控可管状态;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安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到安全管理实际工作当中,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李汉文要求,保卫处同志要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认真迅速抓好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有关安全工作部署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础,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积极牵头开展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