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并讲话,校各综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院领导、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同志到贵安新区调研检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座谈会精神。

朱克乾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确保70周年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朱克乾强调,在这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以经得起考验的高度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按照时光辉书记提出的“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上而下严格要求,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工作责任。

朱克乾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格管控好各类平台,认真履行审批制度,加大爱党、爱国、爱校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维稳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各类矛盾纠纷问题排查到位、化解到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力度;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火灾事件发生;要做好公租房安全检查和管理,深入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切实提高教育效率;要积极走进学生中间,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工作,积极借助法律手段保护师生合法权益。

朱克乾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工作,按照应急备战状态做好安全防控;安全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校警校地对接,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强化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学校校园及周边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