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生产 / 消防管理 / 正文

我校积极参加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暨贵安新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增强在校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贵安新区组织大学城各高校在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场成功举办了“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我校积极组织300余学生参加活动,并在此次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活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的原则,结合“今天的校园消防安全明白人,就是明天的社会消防安全明白人”的工作目标,旨在教育学生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的按照消防逃生方法进行自救、互救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活动共分为8个竞技科目,分别是火情零距离、同呼吸共命运、雾锁生命线、共生通道、突破重围、勇士同心、降伏火魔、绝境逢生。活动把抽象的安全演练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实战演习,教育学生遇到火灾如何正确展开自救、互救,协同逃生降服火魔。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了安全教育工作力度,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保卫处消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