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生产 / 消防管理 / 正文

关于成立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突击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1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人防”建设,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管控力度,切实筑牢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础,经研究决定,成立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突击队,具体负责我校日常反恐防暴和火灾防范及救援工作。

一、组成人员

队长:姚宗帆

副队长:曾友志

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突击队下设巡逻队,王涛任队长,王兴任巡逻班长,队员为刘彦等16人。

二、工作职责

为确实做好我校反恐防暴和消防安全工作,现将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突击队各岗位职责明确如下:

队长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反恐防暴、火灾防范和救援工作;抓好队伍自身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和火灾救援演练;督促各队长、班长、队员履行职责;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向保卫处报告情况。

副队长职责:协助队长工作,队长不在时行队长职责;安排落实反恐防暴、火灾防范和救援工作任务;督促巡逻队长、巡逻班长、队员认真履行职责;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向队长、保卫处分管领导报告情况。

巡逻队长职责:安排具体巡逻巡防工作;督促巡逻班长、队员履行职责;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向队长报告情况。

巡逻班长职责:组织队员做好巡逻巡防工作;督促队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向队长报告情况。

队员职责: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不脱岗、不离岗、不误岗、不串岗,积极作为;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向队长、班长报告情况。

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突击队全体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紧密配合,协作互动,敏捷灵活,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一旦发生重大暴恐、火灾安全事件,全体成员要快速反应,迅疾出动,听从指挥,全力做好处置工作。

附件: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突击队人员名单.docx

贵州财经大学保卫处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