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管理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提升师生遵纪守法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贵州财经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决定在花溪校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2021年6月15日起

二、整治内容

(一)关于逆向停车的整治。保卫处对校园内各主干道停车位内逆向停放的车辆进行登记,电话或者书面告知车主违规停放的事实,请车主即时改正。自6月21日起,对违规停放的车主视情况采取警示等方式处理,并记录在案,通报所在单位。

(二)关于车辆超速、逆行、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的整治。保卫处进一步加大校园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发现车辆超速、逆行、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违规问题,对车辆进行登记,告知车主违法违规事实;对多次违法违规车主进行警告,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屡次违规不听劝告、态度恶劣的车主,将其车辆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校园。

(三)关于电瓶车、摩托车等车辆的整治。根据《贵州财经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严禁电瓶车(含老年代步车)、摩托车等车辆在校园内骑行(工作保障车除外),公租房区域电瓶车只能在南二门至公租房路段行驶,不得驶入校园其它路段,因违规骑行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四)关于校园公交车的整治。校园公交车是校内主要交通工具,行车安全至关重要,司乘人员必须遵规守纪。一是上下课乘坐高峰期,所有乘坐人员必须排队上车,严禁插队抢座位,驾驶人员要做好安全提醒工作,必要时安排专人负责维护秩序,做到有序上下车;二是严格按照站台上下乘客,途中禁止突然停车,避免造成追尾等事故;三是严格按照校园规定车速行驶,严禁超速超载;四是定期对驾驶员资格进行审验,不符合要求的不得上岗;五是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教育。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依法依规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证师生员工人身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教育引导本单位本部门师生员工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工作。

(二)紧密配合,从严管控。学校安全保卫部门、后勤保障部门等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并积极协调辖区交警部门予以支持,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集中执法力量,发挥联动优势,形成整治合力。对查找出的校园交通秩序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集中整治,使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三)常抓不懈,形成制度。维护校园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校园环境是每一个贵财人的义务,广大师生员工对违反校园交通秩序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或报保卫处。保卫处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不断巩固提升。

特此通知。

贵州财经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