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管理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单位:

2020年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端午节假期学校平安稳定,结合疫情期间校园管控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按照“对校园管控要严于对社会管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特别是加强“外防输入、内严管控”,严把校门关,对外来人员、车辆未按照流程报备的一律不得进校。已报到入校的学生不得擅自离校,特殊情况需离校的,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全面掌握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适当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确保学生平安愉快度过端午假期。

二、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在6月24日下午下班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自查,贵重物品、重要资料要妥善保管或带离办公室,所有用电器切断电源,锁好门窗。个别部门因工作需要用电器不能断电的,须在放假前对用电器及电路进行安全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严禁一切违规用电用气用火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做好体育场馆各类器材、楼宇附属设施、消防安全设备维护检修工作,确保正常安全有效。

三、开展一次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不同方式,开展防雷电、防山洪、泥石流、防滑坡、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中毒、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特别要提醒校外师生不搭乘无营运资格的客运车辆,不包租无营运资质的车辆离、返校,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高度警惕溺水安全事故,要求校外学生不到野外洗澡,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师生心理调适能力。

四、加强安全事故防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好安全防范,特别是结合天气季候和节日节点特点,做好季节性安全事故防范。要做好出行安全事故防范,实时教育引导师生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频次,大雨大风天气尽量少出门;要正确选择交通工具,不坐黑巴、黑的及无证无照等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车辆;外出要随时观察道路两旁山体、树木、电线杆等有无病害隐患,尽量不靠山靠水行走,防止地质灾害造成人员财产损失。要做好食品安全防范,防止食源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火灾事故防范,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用气,严禁违规为电动车充电,严禁移动和破坏消防设施设备、器材,认真履行消防管理属地责任。

五、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提高疫情期间值守值守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值班工作人员务必到校到岗值班,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不得擅离职守,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紧急、重大、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按疫情防控预案要求迅速妥善处置,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花溪校区拨打0851-88525110;鹿冲关校区拨打:0851-86902110。也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

特此通知。

 

 

贵州财经大学保卫处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