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综治 / 治安管理 / 正文

第5期:我校对勇救落水儿童张敏会等七位同志进行表彰

发布时间:2017-03-15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鹿冲关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对勇救落水儿童张敏会等七位同志进行表彰,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毕生、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翠微、保卫处负责人莫昌波及鹿冲关校区全体保卫同志参加表彰会。受综治办委托,保卫处副处长王钊主持会议。

会上,莫昌波宣读了贵州财经大学精神文明办公室《关于表彰勇救落水儿童同志的决定》,并代表分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向七名受表彰同志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通报说,3月2日下午16时50分许,黔西小学两名学生回家途经我校鹿冲关校区人工湖时不慎双双落水,被我校两名后勤工作人员和五名保安执勤人员及时救起,成功挽救了两个鲜活的生命,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他们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扶危救困的传统美德,值得广大师生传扬和学习。经研究决定,对这7位同志进行全校通报表彰,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毕生、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翠微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