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综治 / 治安管理 / 正文

第2期:我校开展校园及周边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1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通知要求,充分确保学校开学之初安全稳定,3月1日,由保卫处牵头,后勤处、后勤集团、及相关学院积极参与的检查组,分别对花溪、鹿冲关两个校区食堂、学生公寓、办公楼、教学楼、校内经销点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在食堂,要求食堂管理人员认真做好食品质量监督和卫生检查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管理,做好食堂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爱护消防设施,确保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在学生公寓,要求学生做好自身财产的保护,不携带校外人员进入宿舍或留宿,寝室门、窗、锁一旦发现有问题要立即报告,不能在寝室内乱接乱搭电源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求宿管人员认真做好安全防患工作,随时与治安人员保持联系;在检查校内经营场所时,要求经销商要做好门前“三包”,不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规范用水用电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平安稳定;在办公和教学区域,要求各学院、部门做好本学院、部门安全防患工作,履行安全责任制度,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已安排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相关职能部门将尽快拿出方案,报学校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