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综治 / 治安管理 / 正文

第1期:积极开展学前安全检查,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7-02-20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17日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让广大师生在新学期里平安快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2月20日开学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带领学生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公寓、在建建筑工地、校园及周边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到位,并做好整改情况汇报。

在建筑工地,肖建宗对正在施工的工人进行了安全引导和教育,要求要将人身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既要注意确保自己安全,也要避免过路行人遭受意外伤害。对缺少安全警示标识、安全保障设备的施工场地,要求基建部门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安排整改落实。

在学生公寓,肖建宗强调,针对各学生公寓存在乱接插座用于电动车充电的现象,后勤处要尽快拿出学生公寓电动车集中充电方案,杜绝学生公寓不规范用电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学生处、后勤部门要为广大学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充分准备,改善食宿条件,保证学生进校后能顺利安心就宿就餐;针对学生公寓管理问题,肖建宗特别要求,要加强对宿管人员的管理,杜绝宿管人员脱岗、离岗、不作为等现象,严防社会不法分子装扮学生模样混入宿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切勿出现管理上的漏洞。

针对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肖建宗要求,保卫处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强安全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