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综治 / 治安管理 / 正文

第52期:学校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9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32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主持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综治办主任莫昌波通报了2017年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通报指出,一年来,我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实现了安全管理责任全覆盖;二是积极夯实“三防”建设,进一步强化安防基础;三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校园治安管理力度;四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校园交通秩序;五是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六是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着力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能力;七是加强人民防线建设,筑牢国家安全基础;八是高度重视关键节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节假节点平稳态势;九是做好社情舆情管控,涉校社情舆情问题始终处于可管可控状态。

会上,法律顾问处、学生处、国资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就有关矛盾问题防控化解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在听取汇报后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并讲话。肖建宗指出,2017年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积极主动姿态,扎扎实实开展下一步工作。要继续狠抓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着力遏制摩托车超速驾驶行为;要严格遵照《普通高等学校食堂安全工作指南》要求,将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细;要加强校舍及附属设施安全管理,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肖建宗强调,平安夜、圣诞节、元旦即将到来,各部门要切实将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河滨校区危房整治问题,要求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