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综治 / 治安管理 / 正文

第51期:校领导约谈金诚保安公司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7-12-14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在立德楼508会议室约谈了承接我校安保工作的贵州金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健。保卫处负责人莫昌波参加约谈。

肖建宗在约谈中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保安队伍整体工作情况算好,但鹿冲关校区和花溪校区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花溪校区保安工作需进一步改善。二、学校与金诚保安公司合作,合同期限三年,保安公司要切实兑现合同承诺,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三、保安队伍形象是财大形象的一个部分,也是财大重要窗口,要抓好保安人员素质提升,不断改善自身形象,严格把好人员入岗关。极个别保安形象很糟糕,衣服穿着不整洁,精神面貌不佳,有损保安队伍和学校形象。保安公司在招聘保安人员时要进行挑选,尽量招聘有文化、有能力、形象好的年轻人进入保安队伍当中。四、保安人员的责任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要严明。保安队伍日常巡逻存在不到位不到点现象,个别保安在上岗时间玩手机,值岗执勤不专心,对电瓶车、摩托车超速行驶等情况不及时予以制止,未尽到一个保安人员应尽责任。五、保安队伍要加强培训和教育管理。要按照先培训后上岗原则,坚持入岗培训和日常培训相结合,重点岗位培训和全员集中培训相结合,采取点位培训、轮训、转岗培训、集中练兵等形式,切实把培训作为提升保安人员能力和素质的基本途径,特别抓好紧急情况处置、保安器材装备使用、机动协同、值岗执勤、信息情况报告反馈等负面的培训。要加强保安人员教育管理,不断强化保安人员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不断推进保安工作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