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综治 / 治安管理 / 正文

第49期: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08 文章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关于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组织基建处、保卫处、现教中心、后勤处、后勤集团等相关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就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及周边治安、在建在修工程安全管理、保安人员履职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就检查中发现少数新入职保安业务不够熟悉、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保安公司务必加强保安人员业务技能学习和培训,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原则,严把保安人员入岗关。针对校园交通管理,肖建宗指出,要严厉打击摩托车、电瓶车超速行驶等违章行为,保卫处要强化综合指导,加强监督,持续发力。针对校园环境治理问题,肖建宗要求加快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内营业点经营管理行为;针对食堂管理问题,肖建宗要求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监控等设施设备,严格执行食堂安全管理制度,营造良好卫生环境,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肖建宗指出,今冬明春火灾防范工作压力加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在源头上筑牢第一道防线。

肖建宗最后强调,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责任挺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通力配合,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准做细夯实,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