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保卫处邀请史恩贤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史恩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保卫处全体职工参加。培训会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光能主持。

史恩贤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全面深入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他指出党的辉煌百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艰难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赢得未来的百年。百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辉煌历史,还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信心,积蓄力量,奋发有为,开创未来。

与会同志纷纷作了交流发言。陈光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