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新生入学反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2023级新生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应对能力,近日,保卫处邀请贵安新区公安局民警张慧子到学校为2023级军训新生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实现了全覆盖。

  民警张慧子以“练就反诈火眼金睛,守护高校‘钱袋子’”为题,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结合具体案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新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回答提问的热情十分高涨,就校园防诈、识诈、反诈等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警校双方共同打击网络诈骗的协作机制,“沉浸式”宣传使反诈知识入眼、入心、入脑。下一步,保卫处将继续加强“警校联动 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立体化防骗新格局,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校园”“无诈校园”不懈努力。